盈怀

红楼梦/大宋少年志

【宽简】枕雪

刀写得太多了有点愧疚,写一个|【宽简】梅雪|的he吧

可爱简x宠溺宽


北地寒冷,大雪方晴,赵简兴致勃勃地来到屋外踏雪。一片白茫茫的冰天雪地间点缀了红梅与嬉闹的女子,美如画卷。


不经意间抬头时,好像看见远处的雪地里有一抹竹青色的人影,身姿挺拔,如竹如玉。

这是谁?赵简眨了眨明亮的眼眸,两手提起裙摆,深一脚浅一脚地踩着厚厚的雪向着那边走去,渐渐能看清那人的面容了。


“王宽。”她唤了一声同样向着自己走来的人。那人扬起嘴角,加快了走来的脚步,终于来到她的面前。

“你竟然来了北疆。”赵简说着拂去小腿上的雪。


“嗯,”王宽站定,清亮澄澈的眼眸忽闪,负在身后的手忽然拿出一枝娇艳绚丽的梅花,递到她的面前道:“谢谢你寄来的花,我想给你一个回礼,所以就来了。”


赵简抿着嘴偷偷瞄了几眼他渐渐泛红的耳朵,心底特别高兴,努力绷住嘴角,故作镇定地接过花枝。“谢谢,我很喜欢。”最终还是没绷住,眉眼微弯。


两人并肩回到赵简的军营里,赵简寻了个瓶子将梅花放好。“王宽,我想要一件回礼。”她说着坐在了他的对面。

“但说无妨。”依旧是温润的嗓音。


“灯火明,三五夜。”她小心地试探道。

“是想要,上元节的花灯?”王宽马上就明白了,眉目间添上笑意,“自然是可以。”

“八年前的,也可以吗?”

是在说,八年前的情,也可以给我吗?

“我带来了。”王宽说完这话,略顿了一顿,又说道:“阿简,我知道你此生不嫁,不过,我可以一辈子同你待在北疆,嬉冰,枕雪,卫山河,你想做的都可以做,不必非要婚嫁。”


赵简看着他灼灼的目光,脸颊微微泛红。

“好。”


圆月一如八年前般皎洁,将无垠的白雪映照得发亮。月光下,王宽取出那个精心收藏了八年的旧式六角花灯,递给赵简。赵简微微垂眸,双手接过,捧在怀中。


一日,有个胆大的校尉将赵简唤作王夫人,被王宽听见了。


“你这样唤不对,”王宽走出来,声音依旧温和,“阿简就是阿简,是很厉害的将军,你不该给她冠上我的姓。如果一定要冠姓的话——”

“你们可以,唤我赵公子。”


赵简正取了东西走过来,隔着墙听见这话,心底高兴得像炸开烟花。

评论(6)

热度(10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