盈怀

红楼梦/大宋少年志

【宽景】篱畔语花

*想写一些景景花式表白(◕ˇ∀ˇ◕)


夜色如浓稠的墨,月儿半藏在云彩里。小景有些睡不着,轻手轻脚地起身来到了屋外透气。


夏风轻轻地吹着,路两侧的草叶已有齐膝高,野花星星点点地点缀其中。穿过这条石板路,不远处有一道与她一般高的篱笆墙,月见草浅粉色的花儿绽开,开满了篱下。牵牛花藤和茑萝缠绕而上,青绿色的叶片在竹篱上覆满一层。透过枝叶的间隙,小景看见了王宽的身影,他正立在篱笆外赏月,柔和的光芒洒落在他微微仰起的面庞上。


“宽哥哥。”小景小声地唤了他一声,轻轻地侧倚在篱笆上,看着他走近,两人就这样隔着一道篱笆站着。

“小景,你也没睡?”王宽的身影在绿叶的掩盖下隐隐约约。

“嗯,睡不着。”小景一手扶着竹栏,仰头望着已经钻出云彩的明月,“你快要走啦,我和你说说话吧。”


“那我过去篱笆那边好吗?”王宽眉目温柔。

“不用不用!”小景连忙道,“这样就好啦。你明天启程,怎么不早点休息呀。”

“无妨,等你说完话,我就回去休息。”

“嗯。”小姑娘眉眼微弯,伸手摘下一朵篱下开得正好的月见草花。接着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才继续说道:“宽哥哥,我想和你说一件事。就是……我们七斋的每一个人对我来说都很重要,以前来说,是一样重要,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……我……我觉得……她们几个都不及你重要。”


说着,她有些害羞地低下了头,将一侧脸颊贴在篱笆上,但仍继续小声地说着。隔着竹篱与枝叶,她不会触碰到他的眼神,这好像给了她许多勇气。

“我的话说得有些早了,但是你要去北边一年,可能等不及了。我想你先想想,若是你也愿意的话,回来的时候直接来见我就好。若是不愿……见我之前可以先把东西还我。”


她的右手将篱笆上的两片牵牛花叶拨开,另一只手将一个香包轻轻地丢入了露出来的空格间,正好落在竹篱另一侧王宽脚下的草地上。


王宽愣愣地看着她提起裙摆跑远,蹲下身拾起地上的香包,上面绣了几枝青翠的竹,香包里面有一朵她在篱下刚折的浅粉色月见草花。想起她的话,他依旧有些震惊,但最终还是将香包收入怀中。


正好出去的一年,问问自己的心。


可刚到北地他就知道,不用问了,明明每一天都很想很想她呀。想她折下的月见草,想她以前做的饭菜,想她竹篱下的私语。


“小景,我答应你啦。”王宽站在月下,看着手中的香包,指尖一点点抚过上面的刺绣,嘴角微微勾起,耳根有点泛红。


送来的东西哪有还回去的道理,他当然要等事情办完就直接去找小姑娘。


大约是因为心急,北地的任务比原本预计的还早了两个月完成。王宽没有提前告诉七斋其它人,只是快马加鞭,一路风雨无阻地赶往开封,抵达时正是下午。


“王宽?你这么快就回来了!”赵简正翘着腿嗑瓜子,元仲辛、衙内、薛映也都坐在一旁,皆是一脸震惊。

“任务做得快了些。”王宽整理了一下衣衫,将行李收拾进屋子里。“小景呢?”


赵简道:“芳园里开了好多紫藤花,她玩儿去了。正好你去见了她之后把她接回来。”


“好。”


暮春五月,正是紫藤花开的时节。片片花瓣如同粉紫的蝴蝶栖于藤上,一串串深深浅浅的花儿织成梦幻的幕,浅香萦绕在鼻尖。


姑娘穿着桃粉色的罗裙,乌黑的长发铺撒于肩背,髻上的流苏微晃,正拿着一面刺绣团扇扑紫藤间飞舞的几只蝴蝶。王宽悄悄走近,站在花树下看她嬉戏,却见她却忽然停下了动作,似有所感地转过头,正对上他柔和的目光。


明眸皓齿,巧笑嫣然。


清风霁月,一如初见。

评论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